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他设计创意图案手机壳,销量高涨,月流水高达200万

来源:时间:2020-07-14 04:11:09 阅读:-

庄淡一直想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在学校里组建了校园团队“马克图布”,参加了深圳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以创意礼物为项目参赛,这次比赛,庄淡发获得一等奖,10万元奖金成了他创业之旅的开始。

他设计创意图案手机壳,销量高涨,月流水高达200万

他决定以创意手机壳试水。他们通过为手机壳画插画来传递情感,并将手机壳包装成礼盒装,卖给年轻人。在营销渠道选择上,“由于团队比较年轻,对风险把控能力弱,他们便将淘宝作为切入口。”2012年11月,“马克图布”淘宝店铺正式上线。

2014年第一款正式的品牌产品——专业手机镜头Clx上市,月销10万元。如今,马克图布淘宝店铺产品的SKU值已达50余个,遍及厨电、个户、数码、影音、轻智能等,月流水达200万元。“马克图布”产品大多为设计师原创设计,再由供应链团队找供应商购买材料。其材料涉及塑料、硅胶、金属件、PCB版、电芯、包装。除此之外,“马克图布”还以IP形象进行微定制,和别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生产。如熊本熊官方授权合作款移动电源,幻响吉小宝暖手宝等。

他设计创意图案手机壳,销量高涨,月流水高达200万

“马克图布”团队现有30余人,品牌部为7人,销售部12人。此外,产品开发8人,其余为平面设计。在盈利方面,“马克图布”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淘宝为主要销售平台,并配合线上800余家分销店铺联合销售。在线下,“马克图布”已入驻100余家分销店铺,如泡泡玛特,1983等。庄谈发表示,依靠内容传播,打造新媒体矩阵是产品目前主要的推广方式。目前,其同名微博拥有粉丝数量为1.2万人,多采用漫画的形式,讲述小马克礼物店的故事。除此之外,“马克图布”还会利用节日策划活动来增加用户与产品的互动性,如情人节、母亲节的送礼参考。

他设计创意图案手机壳,销量高涨,月流水高达200万

他谈及未来规划,预计下半年业绩将达到3000万,用户数量增加到50万,在原先电商销售基础上,拓展海外销售及线下礼品渠道。

据了解,公司目前正筹备天使轮融资,融资计划为600~800万元,将用于品牌推广,增加产品SKU,铺设线下门店等,出让股份5%~9%。

庄淡发通过自己的创意设计出好玩的东西,并且会一直做下去, “马克图布”产品日均订单1000单,月流水为200余万,单品最高销售额累计222601个。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注创业家公众号(ID:chuangyejia),读懂中国7000种赚钱生意 ]

推荐阅读:中国重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