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金帝集成灶:坚持原创设计,定位决定未来

来源:时间:2020-07-13 10:14:48 阅读:-

导语:金帝集成灶此前虽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厨卫展,却通过“御食”文化主题的高端格调的展台布置令人眼前一亮。然而更亮眼的是原创设计下关乎于三大系列新品,被赋予设计、功能与智能后,产品力转型所表现出的新风貌。

2017年过半,集成灶各企业都祭出了自己的新品阵列,蒸箱款行其道。在大蒸箱、大容量、蒸烤一体、蒸汽后排等技术的烘托下,集成灶行业开始了新一轮关乎产品设计与性能的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新产品的背后,集成灶行业也逐渐显现出两极分化格局。此,金帝集成灶在产品创新与品牌策略方面同步进行了更新与实践。其品牌总监高建国也通过接受《艾肯家电》采访之际,表达了自己针对最新产品及行业形势的理解和应对措施。

工业原创设计,驱动产品转型

“产品的未来一定是设计、功能与智能的相互融合。”金帝集成灶品牌总监高建国谈到,金帝集成灶从2016年开始经历了一个产品转型阶段,“我们原来只注重性价比,2016年我们开始注重在性价比的基础上赋予设计的颜值,即原创性的工业设计,今年继续转型,融入了新功能和智能化。”

金帝集成灶:坚持原创设计,定位决定未来

图一:金帝集成灶品牌总监 高建国

事实上,金帝在5月底推出的三大系列新品,也在向这个方向靠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新品集成灶塔尔加TARGA A900明星款的问世。

据了解,金帝新品塔尔加(TARGA)蒸箱集成灶,一方面设计灵感源于敞篷跑车,采用前倾式环抱拢烟腔,配合左右进烟口,让油烟在升腾扩散前被彻底吸除,油烟不经过使用者的脸,大大减少油烟对于呼吸道、皮肤的侵害,适合了当下年轻人开放式厨房的需求。另一方面其独有蒸箱保温箱一体化设计,开创了烹饪暖盘的全新体验,为家人保温饭菜,不再为温度、时间所困扰。这款产品也最终一举荣获了有产品设计“奥斯卡”之称的IF奖。

金帝集成灶:坚持原创设计,定位决定未来

图二:金帝新品塔尔加(TARGA)蒸箱集成灶此调亮相上海厨卫展

高建国表示,产品受到奖项青睐,首先建立在工业设计基础之上。“我们走了一条设计驱动的路。企业做OEM出身,本身注重原创设计,不抄袭。今年我们在设计驱动的点上再提升一个高度。这已经不是1.0,而是2.0了,因为里面还融合了智能化。智能化+颜值,智能化+工业设计。通过这些整合打造先发优势。”

同时,围绕健康和安全这两个市场需求点,未来在手机端实现互联互通、远程操作,通过大数据让消费者直观感受。这也是金帝对于智能化产品融合的理解:以解决数据可视化的角度出发,在一些核心功能上,比如说自动化烹饪上或者是自动化操作方面,实现人工智能。

“当然,这种真正的集成灶的智能化和真正的智能自动化的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妨分成两个阶段,当下先从数据可视和远程控制、人机互动上去做文章,第二步可以实现智能控制和自动化。这是我对智能化产品的认识。”高建国直言。

定位高开中走,应对分化格局

如果说产品的蒸箱款设计、智能化功能的导入是眼下集成灶行业的一大趋势,那另一大趋势就是行业格局的分化,具体表现在企业发展规模上,呈现出沙漏状。

对此形势,高建国深以为然,其断定2017年是集成灶行业两极分化的元年,“未来2-3年时间,都会经历洗牌。在此之后,行业品牌格局趋于稳定。因此,我们最终的输赢,都在定位。谁都不想往沙漏下面走,金帝对此的打法是高开中走。”

首先,定位于“高”。除了上文所提及的原创设计的高追求、高纬度,在产品陈列、产品颜值的基础之上,导入高端形象和服务。据高建国介绍,以此前上海厨卫展“御食”主题展馆搭建为样板,统一全国终端的SI标准,结合“金帝”品牌称号,以金色为主打,融入品牌文化;“帝”=“御”,体现高端尊贵品牌定位,同时,店内洽谈区有御食的点心,通过让消费者品鉴御食文化,甫一进店,就感受到不一样的品牌高度与人文情怀。

其次,高端服务还会体现在经销商层面,金帝方面表示将打造团队为其解决专卖店形象、布局设计,合理规范,充分利用空间;配以高级培训师亲自指导授课,带经销商熟悉每一款产品卖点、核心优势,提供活动策划爆破团队,为经销商量身打造给力方案,并到当地全力配合、支持活动,快速打开当地市场。

金帝集成灶:坚持原创设计,定位决定未来

图三:金帝集成灶产品

最后,借鉴小米模式,从“中”入手,产品价格和市场布局保持性价比与务实的中等打法。高建国表示,一方面保证金帝产品线的丰富与价格亲民,另一方面将在媒体资源层面、终端搭建层面以及落地服务层面加大投入和融合,实现地推一体化。

目前,金帝的发展之路日渐明晰,产品阵列也初见端倪,如水槽洗碗机、配合实木橱柜的御厨系列,还有真聚能集成灶系列,以及一些配套的净水机、热水器等,均开始从高端化、休闲化的电器的开发方向出发,去迎合集成式、功能更全面的中国整体厨房趋势。

推荐阅读:临沂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