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拿华为和联想对比并不恰当,联想其实也很优秀

来源:时间:2020-07-13 07:32:27 阅读:-
拿华为和联想对比并不恰当,联想其实也很优秀

在中国很少有企业能和华为相比,一家民营企业做到了6000亿人民币的营业收入,还是在竞争激烈的通信领域,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近几年,不断有自媒体拿华为和联想对比,说联想的研发投入没有华为高,或者是联想的产品国外售价比国内低,但大家仔细想一想,联想好歹也是一家世界500强(上财年收入454亿美金)企业,哪有那些自媒体们说的那么不堪那?

拿华为和联想对比并不恰当,联想其实也很优秀

就拿研发投入来说,联想上财年的研发投入为12.7亿美金,折合人民币差不多是81亿,先不要去和华为比,国内很多企业连营业收入都没有81亿,怎么还会有自媒体觉得联想的研发投入低那?这明显就是双重标准,再有华为和联想所处的行业是不一样的,华为所处的是通信行业,普遍研发投入都比较高,华为作为目前最大的通信设备厂商,研发投入会显得会更多一点,而电脑行业的研发投入比例都很低,系统是微软的,芯片是英特尔的,能留给整机厂商研发的东西并不多。

拿华为和联想对比并不恰当,联想其实也很优秀

如果抛开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联想其实是盈利的,联想的ThinkPad可以说是商用电脑第一品牌,现在联想又加码了工作站和游戏电脑业务,两块业务的规模都已经发展到了10亿美金级别,不要总觉得个人电脑是一个夕阳产业,国内现在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脑品牌也就联想一家,假如电脑很好做的话,为什么其他品牌都消失了?上一个财年,联想电脑业务税前溢利14.59亿美金,联想的亏损其实是被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拖累了。

拿华为和联想对比并不恰当,联想其实也很优秀

但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亏损是有原因的,这两块业务都是买来了,摩托罗拉从谷歌那里收购的,X86服务器从IBM那里买的,如果这两块业务都容易赚钱的话,谷歌和IBM怎么会舍得卖给联想那?买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带病”状态,亏损了也不能怪联想。

从上个季度来看,联想的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已经有所好转了,尤其是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4%,可能很快就会摆脱亏损状态,联想和华为都是国内比较优秀的企业,两者相互对比并没有什么意义,尽管华为很优秀,不过联想也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广州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