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SideSwipe:基于无线电信号隔空操作手机

来源:时间:2020-07-13 05:58:23 阅读:-

IT之家(www.ithome.com):SideSwipe:基于无线电信号隔空操作手机

想象一下你口袋或包包中的手机响了起来,只需要在空中挥一下手就能使其静音,甚至不需要把手机拿出来,听起来很科幻吧,但这个也许很快就会成为现实了。多亏了华盛顿大学研发的一项技术,叫做SideSwipe,如果人们挥动手臂,就会将手机发出的无线电信号反射回去,而这个系统允许手机接收到反射回来的信号,来完成指定的操作。

SideSwipe:基于无线电信号隔空操作手机

首先要说的是,基于手势来操作手机这种技术已经有了,在三星和摩托罗拉的一些智能手机中就能见到,然而它们使用的是手机的摄像头,这意味着手机必须能够“看见”用户,并且这对电池续航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而如果使用SideSwipe技术的话,手机可以放置在任何能够检测到无线电的地方,并且它使用的是一组功耗很小的微型天线,此外运行的程序也很简单,这就不需要太多的处理器计算。

当用户在空中挥动手掌的时候,手机发送给蜂窝网络的部分无线电信号就会被反射回去,即使是隔着一堵墙也可以,手机可以“学习”用户的手势路径,然后分析这些被反射回来的信号,以此最多可以识别出14种不同的手势,这些手势包括滑动、点击、悬停,之后就可以将这些手势分配给特定的功能,例如静音、快进歌曲等。

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SideSwipe识别用户手势的准确率达到了87%,目前该系统仍然处于开发阶段,其最终目的是作为手机中的一个硬件。(via:Gizmag)

推荐阅读:聚焦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