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竹林关镇:狠抓项目建设,助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间:2024-03-30 14:41:11 阅读:-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竹林关镇抢抓省级乡村示范镇建设机遇,聚焦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持续在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以强化保障为重点,规范高效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尽早开工。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对项目建设组织领导。落实“专人、专班、专责”要求,抽调优秀干部充实到项目建设一线,面对面收集企业在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帮助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所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全力推进文化旅游、服装加工、特色农业、商贸流通4大产业发展。目前,全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项目遍地开花,魔芋、香菇、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迅猛;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桃花谷,集“水保生态、科技示范、面污治理、休闲旅游”为一体,发展商贸旅游,特色古镇水街一片繁荣;利用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综合”于一体化的洲河北生态综合示范园兴办特色餐饮,打造四季花卉景观,打造“畜—林—果”绿色循环生态高端户外休闲园区。

坚持以宜居宜业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农民合作社、文化旅游、社区工厂等产业,建立“党支部+集体经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康养旅游、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电子材料加工等特色产业,持续在群众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实行“安、美、富、爱、乐”“五在社区”服务治理模式,配齐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社区工厂和龙头企业发展良好,群众就近就业,真正实现了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下一步,竹林关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以“抓发展、抓服务、抓效能”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统筹管理、协调调度、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用实绩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高质量建设打好基础。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