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All in 智能物联,第一代智能PC诞生

来源:时间:2020-08-21 04:14:39 阅读:-

IT时报记者 孙妍

  5G和AI,无疑是科技圈今后几年的关键词。

  今年以来,许多手机厂商都表态明年将推出5G手机,联想在今年8月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5G手机。9月27日,在一年一度的联想科技大会Tech World上,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展示了这款motorola z3,啪嗒一声,在手机背后装上“联想5G通”模块,就可以瞬间升级为5G手机。“联想5G通”将于2019年年初推出,除了可以让普通手机变身5G手机外,它还能让智能物联网设备随时连入5G,就是一个随身携带的5G口袋热点。

  联想也没有在AI大潮里掉队,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覆盖智能家庭、智能办公两大场景的近20款SIoT终端新品,准备抢跑SIoT 2.0时代。

  何谓SIoT 2.0?当下智能物联已不是个体设备智能化阶段,用户对智能生活的真正需求是多设备接入,也就是场景智能。如果说SIoT 1.0是超级英雄,那么SIoT 2.0就是复仇者联盟。

智能家庭该有的样子

All in 智能物联,第一代智能PC诞生

  用户回家之前,就可通过手机一键启动回家模式,智能网关接收指令后开始总体调配,智能空气净化器开启强力模式、智能传感器自动汇报家中安全……当用户到达家门口时,智能家庭中的第一安防卫士联想Lecoo智能指纹锁,就会触发智能安全场景的联动:门磁解除安防状态,摄像头从布防模式调整到隐私防护模式,其他智能安全设备也都自动调整,进入回家模式。

  这是智能家庭该有的样子,它是身着白手套燕尾服的管家,它是让家里一尘不染的家政阿姨,它也是为孩子答疑解惑的家教。

  在智能家庭场景层面,针对智能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娱乐、智能学习四大领域,联想分别推出了联想Lecoo智能指纹锁联网版、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空气净化器、联想Lecoo智能体脂秤以及拯救者刃9000、YOGA 7 Pro、Mirage AR Play、智能平板P10等十几款智能产品。

  毋庸置疑,安全是智能家庭的第一道防线。今年5月的国际门业博览会现场,一位女子来踢馆并大放厥词:“你家的智能锁,我3秒就能开”,结果,她确实利用一个“小黑盒”刷开了8家品牌商的智能锁,让人不寒而栗。“小黑盒”其实就是一个特斯拉线圈,利用强磁脉冲干扰智能锁。在此次Tech World上,联想也用这个“小黑盒”暴力解锁自家的智能锁,结果Lecoo智能指纹锁还是抵抗住了挑战。

  Mirage AR Play是当之无愧的“优等生”,去年年底上市,如今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AR游戏设备,这次升级加载了AR手柄,还带来了13款AR游戏,空有AR设备无游戏可玩的窘境慢慢地破解;联想智能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卖点是极速净化,5分钟就能净化25立方米的空间;呆萌勤劳的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无疑是“团宠”,它的清扫路径在手机中完全可见,扫哪儿可以随意控制。

  让人不禁感叹的是,AR已经不是极客专属,联想智能学习平板P10把AR带给了孩子,只要将绘本给智能平板看一眼,大象就会走出屏幕,小鸟就会在手上唱歌,还有骆驼带你走进沙漠……

第一代智能PC该是什么样

All in 智能物联,第一代智能PC诞生

  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戴上AR眼镜,“坐”在一起进行重要会议,会议议题实时投影到虚拟大屏……联想把《王牌特工》里的办公场景带入了现实世界。

  自动收到会议提醒后,刷脸进行认证登录,便可以进入多方会议。会议期间,智能白板将会议内容同步到参会者的屏幕上,并能让参会者在智能白板上互动协作;会议结束后,系统形成会议纪要,并发送邮件给参会者。同时,对于会议上提出的待办事宜,建立日程提醒,安排下次会议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会议中,智能设备与系统还可以进行实时翻译,参会人员可以用各自母语进行沟通。从现场演示来看,中英文的实时翻译速度很快,识别错误率比较低。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联想有资格来绘制一幅“智能办公全景图”,在此次大会上,联想提出了个人办公智能化、小组办公智能化和群体办公智能化。但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联想宣布第一代智能PC诞生。

  何谓智能PC?应当具备五大基本属性:永远在线、可被远程管理、更加安全、适合的计算力、具备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包括语音、手势、表情,未来甚至是人的思想意识。

  联想将Lenovo Connect IoT应用在智能交互设备上,实现了PC智能化。而在此次大会上展示的ThinkPad X1隐士、P1隐士和YOGA Book 2、YOGA S730、YOGA C630等,都成了全球第一代智能电脑的代表作。

  第一代智能PC队列中有一位新晋网红——YOGA Book 2,它是全球首款AI墨水双屏智能PC,也是全球最轻薄的笔记本,获得了82项发明专利。

  传统的物理键盘变成了一块电子墨水屏,当然,它仍旧是一块键盘,《IT时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打字时虚拟键盘会提供触觉反馈,也模拟了打字音效,这种真实感让人适应起来更快。键盘还搭载了AI技术,通过用户的手势动作捕捉使用习惯,提高打字速度和精准度,还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对键盘进行自主设置。当然,它也不只是一块键盘,它可以当作kindle一般的阅读器,也可以当作手绘板和手写板,因为它还搭配了一支压感手写笔,原字迹输入的设计非常有复古情怀,不过手绘的笔触还有提升空间,未来可以无限接近真实的纸笔。

  不得不提的是,YOGA Book 2真的很轻很薄,终于突破了1kg的重量瓶颈,整体机身仅重770g,薄至9.9mm,掂在手里就感觉拿了一两本书而已。

  小米要做智能家居界的无印良品,华为、海尔都纷纷进军智能家居市场,这下,联想也来押注了。

  一路从传统互联网时代走来的联想,披着“IT巨头”和“全球最大PC厂商”的光环,在经历了艰难的转型调整期后,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最近一期财报中,营业额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未来是否可以继续交出满意的答卷,成为杨元庆口中“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就要看这次能否抢跑SIoT 2.0了。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