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电影《功夫》里,手臂上套的铁环是兵器吗?真相是这样的

来源:时间:2020-02-12 13:32:08 阅读:1

各位老铁,有缘相遇,无缘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忆。有幸相知,无幸相守,沧海月明,天长地久!既然你我有缘有幸相遇在这儿,就请你高抬贵手在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公众号名称,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每天分享的精彩文章了,好文章我们齐分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

大家对周星驰拍的电影《功夫》还有印象吗?电影里的武术功夫很了得,尤其是在城寨被斧头帮围攻的时候,三个武林高手以一敌百打跑了斧头帮的人,这一片段尤其印象深刻,因为这里面有一位高手,他的武器是手臂上套着的铁环。


电影《功夫》里,手臂上套的铁环是兵器吗?真相是这样的


这种铁环其实是一种很有历史的传统兵器,而且可攻可守,非常灵活。

很多人觉得,这种铁环戴在手臂上,和被人打的时候太危险,不如长一点的兵器安全。

其实,这只是不会用它的人,对这种兵器的误解,这个兵器非常适用,可是说是攻守兼备,非常厉害了。他叫做铁线拳。


电影《功夫》里,手臂上套的铁环是兵器吗?真相是这样的


一般情况下,当与他人争斗打架的时候,人们总会下意识地用手臂抵挡对方的攻击,这时候这个铁环正好可以拿来遮挡,然后,攻击别人的时候,人们通常也会使用手臂的力量,这时候如果手臂上加了铁环,一旦击中敌人,必能给对方沉重的一击。

除此以外,这个铁环还有其他的用处呢。

比如说,如果对方使用的是刀剑一类的兵器,那么就刚好可以夹住对方的武器,然后借力打力就可以使得他们的武器脱手。

然后当他们没了兵器以后,就到了自己发挥的时候了,这样就有助于你进一步的攻击。


电影《功夫》里,手臂上套的铁环是兵器吗?真相是这样的


当然,每种兵器都有优势和弊端,能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威力,就要看使用者自己的功力啦!

这次你对这个兵器记住了吗?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