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来源:时间:2020-02-12 14:14:17 阅读:1

大家好,我是看剧看片爱扯闲篇儿的禹飞。关注我!我们一起闲谈影视剧里的周边瓜。电视剧《知否》虽然是一部大女主戏。但其中的男人戏也同样精彩,而且不仅主角们的戏好看,配角们的戏更是抢眼。这很真实,生活里本就没有绝对的主角。从每一个人的自我角度出发,我们都是主角;可是从他人的角度看,我们又都是配角。关键看,我们要讲述的是谁的故事。

烧旺了冷灶,断送了媳妇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今天要来讲的是《知否》中一个不太起眼的男人的故事。大家叫他沈国舅,样子实在不能称作帅。出身还不错,是皇帝的小舅子。他和夫人邹氏的感情连顾廷烨都好生羡慕。一次顾廷烨和明兰外出吃酒,回来时两人散步,顾廷烨就提起了沈国舅的这位亡妻。顾廷烨说,在禹州时他最羡慕老沈和邹家嫂嫂夫妻同心,情比金坚,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有那样一位大娘子。只是可惜,老沈随姐夫赵宗全赴京救驾,远在禹州老家的妻子为救自己夫君的姐姐,也就是日后的皇后沈氏而死。

新皇登基,之前跟随他打天下的顾廷烨、老耿、小段,包括儿子桓王都兴高采烈,只有刚被赐婚的沈国舅哭丧着脸,整个人像丢了魂魄。顾廷烨看着这样的老沈,吓得跟桓王说:“我得赶紧娶亲!”猴精的顾廷烨怕自己的婚姻也成为新皇的政治筹码。

男人的三大喜事他全占了

世间哪有两全法?又想稳固江山,又想报恩。要命的是如此难当的大任还落在了优柔寡断的沈从兴身上。三朝元老英国公的女儿的张大娘子是将门虎女,最是干脆利落。曾经,她听到康姨母胡说明兰对婆婆不孝,气得直接朝明兰发难。根本不管,老沈与顾廷烨的交情,也不在乎那么多人看着。张大娘子是养在深闺久了,侯门府内大娘子和小娘子,使唤丫头和老婆子之间的阴谋诡计知道得太少。她的心机是后来在沈府里和小邹氏之间一刀一枪练就出来的。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小邹氏是沈国舅亡妻的妹妹,原是他的小姨子,性格却和邹氏截然不同。但是新皇念在邹家救驾有功把她作为贵妾赐给了老沈。虽说是妾,但在沈府里,她的地位其实比张大娘子这个妻还要高。因为沈家上下都是从禹州一路熬出来的。这点从沈国舅和沈皇后的妹妹小沈氏对待两位嫂嫂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剧中基本看不到小沈氏和张大娘子有往来。可小邹氏犯糊涂坑了自己的亲外甥时,是小沈氏出面求情。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沈国舅对待小邹氏更是夹杂了对亡妻的愧疚和无比的思念,唯独没有爱情的意味。顾廷烨曾说过,邹家嫂嫂为人豪爽又明事理。这点张大娘子倒是更像一些。一场马球,老沈就彻底被张大娘子征服。赢了他多年来做梦都想赢的顾廷烨。

老沈在重新认识了张大娘子后,也算枯木逢春,心里开了一朵爱情的小花。既然老沈爱着张大娘子,为何会在小邹氏明摆着加害张大娘子时还是护着她呢?护着才是真实的人情。欠着恩未报,又有情纠缠其中。要是不护着的,那老沈才是凉薄之人。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人们常说,男人有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这样看来,沈国舅算是被老天垂怜了?可是他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一面是在新皇为了拉拢旧臣,给他这位当朝新贵保的媒;一面是沈家为报邹家大恩,让老沈还做邹家的女婿。皇家想着是两全其美,岂不知身在其中的老沈、张大娘子、小邹氏都深受其苦。老沈左右逢迎,左右为难。身为国公之女的张大娘子觉得自己像个物件一样被赐给别人。小邹氏愤愤不平,姐姐是正室,为救当朝皇后而亡,凭什么自己只能做个妾?

大恩不言谢 深恩几于仇

邹家对沈家无异于大恩,那是以命相抵的恩情。沈皇后就是以命相酬也不为过。可是沈皇后不会死,也不想死啊。邹家觉得皇家赏赐再多的金银珠宝,晋封再多的高官厚禄都不为过,这才骄纵了小邹氏。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小邹氏仗着姐姐用命换来的邹家地位素日里很是跋扈。顾家老宅和澄园并府之新的宴会上,身为妾氏的小邹氏本不该去的,去了还给张大娘子难堪。逼着张大娘子派下人教训她。一场闹剧连皇后都惊动了,明兰为解皇后心结,入沈府向张大娘子赔礼。小邹氏从中作梗,以“大家都是禹州的”为借口想要拉拢明兰。只能说小邹氏蠢呐,这天下都是新皇的了,还分什么禹州不禹州的呢?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最后是小邹氏自取灭亡的一幕,她在张大娘子即将临盆时,困住了前来助产的太医。若不是明兰仗剑抢出太医,后果不堪设想。小邹氏是疯了吗,她怎么敢明目张胆地害人呢?她没疯,她只是高估了邹家在皇家心底的分量。再大的恩情,都是过去时,何况赏赐也赏了,报恩也报了。剩下的就该是邹家识抬举了。皇家就算蒙了邹家再大的恩情,也不会拿自己已经握在手里的天下开玩笑。


知否:他的爱情连顾廷烨都羡慕

沈国舅是皇家稳住朝局的一步棋,身为国舅,手握兵权,享受荣耀的同时自然也要担负一定的使命。他算是破局的人了,哪怕是皇帝出面包办的婚姻,也让他重新遇到了心底深处渴望的那个人。邹氏的孤坟远在千里,本是无处话凄凉的老沈终于有了可以说说话的人。老沈会忘记邹氏吗?当然不会!只是茫茫人世间能有几人守着回忆度残生?

*原创不易,感谢大家的支持。加关注,不会错过更新。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