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来源:时间:2021-01-26 06:35:15 阅读:-

以下内容来自什么值得买值友@piggygary


一:为什么要入手

入手红米7之前,本人的主力机是iPhone SE,这个4寸小钢炮到现在依然在某些方面吊打当下的千元机……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划掉)以及对手机的基本需求有一定的要求,这台小钢炮出现了较多的缺陷……

1、续航差。一千多毫安的电池,让人在外面用着缺乏安全感,下班进城逛个超市,回来都怕刷不了上下车的公交卡……

2、单卡单待。每次出门都要多带一部功能机。

3、信号弱。不知道是不是美版机器且不支持4G+的缘故,断流没信号简直是家常便饭,在更新了iOS12.3以后更有几次接不到领导的电话,这些都是手机的基本需求啊拜托……

4、屏幕小。这一点可能对于某些喜欢小屏操作手感的人是个天然优势,对我来说则是视疲劳的情况逐渐加重了(换个角度想想,这难道不就是天然的戒网瘾神器)

本着图便宜的原则(没钱),本人试着入手了3+32的肥宅快乐水色的红米7,双卡双待3卡槽,6.26寸大果粒屏,4000毫安大电池,还算过得去的性能,当时这机子已发布我就有点心动了,而且其宣传的亮点几乎都契合了我这个老年用机习惯的人,于是趁着京东618直降50的活动入手了一部,到手价749,应该是我用过的最便宜的智能机……吧。


二:上手感受

开箱什么的就免了吧,手机充电器说明书卡针,附送一个软塌塌的透明保护套,直接看本体。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上手第一感受……果然是百元机,各种蜜汁卡顿各种掉帧,装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应用,每个应用的运行效率均不相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过后有所改善,但MIUI的上滑全面屏手势还是掉帧……不过嘛,749,不能要求的更多……

外观见仁见智不评价,不过我挺喜欢这个肥宅快乐水色的塑料后盖的,算是外观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吧。手感不错,也很轻巧(相对于之前用过的米6)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前几天又买了一个同款肥宅快乐水色的手机壳

续航是真!的!强!平时在单位的话,以我的使用习惯一天只用了25%的电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而且和小钢炮的玄幻掉电速度不同,红米7的掉电是均匀的,至少给我很强的信心,能带着它放心的出去玩一整天也不用担心在外失联。

信号比以前也好不少,通话质量也有提高,也没有漏接电话的现象。

大屏用起来自然是爽歪歪,看新闻看地图都很舒服,我甚至都有在这上面看视频的欲望了,以前那块4寸小屏连想都不敢想。屏幕是来自于京东方的,感觉比此前流传的华星光电的屏应该靠谱一点……大果粒屏只有在贴的很近的情况下能看到,anyway,只能说不影响使用,谁不希望屏幕的分辨率高一点呢……

P.S.屏幕的亮度调节可以说是一大槽点,明暗切换居然是锯齿状变化,而且最高亮度也不高,实测数据大概400nit左右,阳光下可视性较差,宣传上提到的阳光屏就是一句扯。

3卡槽设计也很爽,插了个128G的内存卡还能双卡双待。

拍照……百元机需要拍照?小钢炮的相机在我手里也是扫码用,不过随便放上两张看看日常成像吧……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P.S.传感器是OV的12A10,也就是小米5X上的那颗主摄,只能说和小米6的规格一样,但是说成小米6同款,我觉得有点虚假宣传的嫌疑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其他的细节方面,指纹快,充电速度一般般,没上type-c有点不爽,有红外好评,没NFC……很正常,外放声音大但音质比较糙,通话过程中会偶尔亮屏很讨厌,MIUI很人性化很喜欢,但在这机子上面的优化很粗糙(毕竟低端外包机),3G运存很捉急经常杀后台,32G容量已经使用过半不知道能撑多久……


三:购买建议

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这机子还是不推荐年轻人使用,除非像我这种刚参加工作手头不富裕又有强烈的换机需求且手机的使用场景单一的情况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或者买给老人,装个微信插个内存卡完全可以满足老人的需求(还有收音机哦)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如果有购买红米7的意愿,我建议2+16的千万别买,4+64的没必要买,同样的价格小金刚更合适,749在同价位的第一梯队品牌里(华米OV)红米7算是综合表现较好的了*。


四:回到标题里的问题

百元机能否作为主力机使用,对我来说,这部百元机能给我70%的千元机体验,我也会长时间将红米7作为主力机使用,然而在当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当中,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多元化,手机也渐渐不仅仅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被赋予了更多的诉求。这部手机可能并不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拍照游戏充电包括存储容量都是槽点……如今百元机并没有超脱其本身的价值存在,依然属于综合体验较落后的水平,我对于百元机的看法便是:够用但不够好用,如果你不差预算,别当主力机,如果一定要,那么八成会让人后悔……


五:尾巴

我在各大视频平台很少能看到有关红米7的详细介绍,仅有的视频中弹幕也存在着各种声音,有人认为这种电子辣鸡没必要存在,也有人说小米出这个产品简直是砸自己的招牌,更有人拿着2+16的配置否定整条产品线……在红米品牌独立之后,红米7应该是声量最小的一个产品了吧,甚至淘宝上想买个好看的手机壳都是Note7的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其存在的价值,红米7也不应该被云评测。纵使其有诸多的不完美,但是依然要给没有放弃百元机产品线的红米给个好评,在这个各种妖魔鬼怪横行的价位段依旧树立了性价比的标杆。这次花了一下午时间码的字也是想给能看到这篇文章以及想入手红米7的观众一个客观真实的体验,不论是有想法入手的还是纯粹看个热闹的都欢迎留言蛤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该标准的对比对象仅限各大媒体公认的国产手机第一梯队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当前在京东自营平台销售的机型,价位本人划定的区间为700元(含)-800元(含),除此之外的其他机型不在对比范围之内。

百元机到底能不能当主力机?红米Redmi7评测

推荐阅读:闽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