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外媒公布2018年最具性价比5款安卓旗舰手机:今年仍然值得购买

来源:时间:2020-08-23 11:20:21 阅读:-

年关将至,相信许多朋友都有一个换新计划,用一台最新款的智能手机来迎接新的一年。而现在,知名科技媒体phoneArena就评选出了2018年最具性价比的5款旗舰手机,它们分别为一加6T、荣耀V20、小米MIX3、小米Pocophone F1以及诺基亚8.1。

外媒公布2018年最具性价比5款安卓旗舰手机:今年仍然值得购买

虽然phoneArena的编辑们对每一部上榜机型都列出了其优缺点,例如深受海外消费群体喜爱的一加6T,就凭借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快速性能,电池寿命长,充电快,超快人脸解锁以及细腻典雅的设计等优点成功上榜;同时一加6T也存在成像效果较差,手势交互有点不灵敏,不支持防水功能等缺点。

但是对于上述5款手机之所以能够上榜的最大理由,该媒体编辑一直认为是因为这些手机在2019年依然值得购买,而且大多数人都能买得起。如此看来,在选购新机时,国内外的消费者都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标准"——阳春白雪固然好,如若有下里巴人则更妙。

外媒公布2018年最具性价比5款安卓旗舰手机:今年仍然值得购买

然而,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事实上,对于本次phoneArena发布的排行榜国内消费者对其产生了不小的争议性。比如,有的国内网友表示"既然是以性价比为唯一评判标准,为什么价格更便宜的小米8未能选上,而小米 MIX 3却上榜了";有的网友则表示"真香警告!魅族16th没有上榜 ";还有网友则感慨"海外智能手机市场如此落后,连诺基亚 8.1都上榜了?"据了解,诺基亚8.1搭载了高通骁龙710移动平台,售价却是399欧元(约合人民币3100元)起售。

外媒公布2018年最具性价比5款安卓旗舰手机:今年仍然值得购买

诸如种种,使得phoneArena这份性价比榜单的权威性受到了质疑。但私以为,国内消费者之所以不认同这份榜单的主要原因在于,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市场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同时这也导致了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是全球领先的。举个例子,小米集团最新发布的红米Redmi Note7手机,搭载满血版骁龙660处理器、采用4800万像素的三星GM1主摄、内置4000mAh大电池,还是业内首款支持10个月质保的手机,但售价仅999元起步。毫不夸张的说,Redmi Note7即使与诺基亚8.1同台竞争,依然是不落下风。

外媒公布2018年最具性价比5款安卓旗舰手机:今年仍然值得购买

而反观海外市场,尤其是原来的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美国,不仅手机创新相对滞后,在国内屏幕指纹解锁手机杀入千元机时代,一加6T竟成为了美国首款屏幕指纹手机;消费者至今也保持着偏向于传统运营商渠道购机的习惯。因此,对于这份"水土不服"的榜单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对于phoneArena评选出的2018年最具性价比旗舰手机榜,大家又是如何看待呢?

推荐阅读:至诚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