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培训促进就业 技能创造效益---柞水县人社局在安沟新村培训

来源:时间:2023-08-24 16:28:08 阅读:-
8月20日,柞水县营盘镇安沟新村2023年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二十期)圆满结课!本次培训由柞水县人社局、商洛宇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办,培训在安沟新村举办,参加培训主要是安沟新村的村民学员。

640.png


按照柞水县人社局的安排部署,针对安沟新村搬迁建设以民宿产业发展为主的实际情况,选择中式烹调师为主要培训课程,遴选优秀培训老师,坚持“实操为主,实用为先”的原则,开展了为期20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陕西特色菜制作、糕点制作为切入点,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模式,每天教授不同的菜肴制作方法。
课程内容涵盖刀工刀法、配菜知识、火候、调味等,并结合日常生活烹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集中授课、示范讲解、实践操作练习、具体问题解决的授课方式。


640-1.png


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记、反复练,按照老师的提示轮流操作进行,着力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提高烹饪技能,聚焦乡村振兴助力群众精准再就业,通过讲解学员对烹饪原理、菜品摆盘造型设计等烹饪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培训讲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和示范烹饪,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在实操培训中,学员积极参与,讲师手把手地对学员进行辅导,课堂气氛热烈。实操后,大家相互分享进行厨艺比拼,为后续自身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村民小组队长金队长全程参加了培训,对本次培训做了大量的保障支持,说道:“中式烹饪的培训课程实用性很强,很多学员都因此从中受益。之前村里没有专业的厨师,餐饮单价一直提不起来。本次培训期间赶上了旅游季,大家厨艺得到提升,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有的学员单天营业额达到4000多元,收益看得见,技能可创富。”


640-2.png


安沟新村主任周主任表示,培训应符合村情实际,这样群众才有学习的动力,同时也能通过培训增加经营收益,通过这次培训,让群众切切实实掌握技能,实现收入增加,就是培训的最大价值。周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肯定,并代表村委给培训老师送锦旗表示认可及感谢。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断学习,在民宿餐饮的实践中获得了相关的收益,将课程内容转化为实际效果,为安沟新村民宿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县人社局和安沟新村打出的“技能培训+精准送岗+落实政策”的就业服务组合拳。“家门口学技能,不出村学技术”,能够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有效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此次技能培训不仅符合群众“口味”需求,而且能够学以致用帮助更多的在民宿创业路上的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的目的。

640-3.png

同时,县人社局要求培训机构积极总结经验,要结合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就业、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增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