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路侧毫米波雷达与系统开发商象德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来源:时间:2022-10-08 10:40:37 阅读:-

      近日,西安象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象德信息)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哇牛资本、信熹资本、乾融皓云和芯禾资本。

      象德信息之前于2021年完成preA融资,投资方有中兴众投、建元基金等知名产业背景机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路协同下一代感知设备研发、智能交通路侧系统研发与商业化运营投入。

      象德信息是一家专注于路侧可靠感知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团队共计100余人,核心成员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为、中电科、长安大学等,在雷达与交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核心团队成员曾参与多个973课题及先进装备开发。

      随着中国城市治理水平的提高和机动车数量的逐年上升,提高运输效率、保障交通安全、缓解交通拥堵成为智慧交通建设的主要目标。智慧交通的顶层应用离不开底层数据,以新一代高可靠交通传感手段为基础,采集全面、稳健、高效的交通数据,才能全面搭建智慧交通框架体系。

      象德信息是国内最早专注于路侧毫米波雷达与智能交通路侧系统开发的企业,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成功大范围路侧交通监视雷达和城市实时交通优化控制系统。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掌握了雷达设计与制造、视频AI识别、多传感器融合、交通数据分析与应用、交通实时优化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与能力。目前已经推出多款交通监视雷达、雷视一体机、边缘计算单元,形成了“前端感知、边缘计算/执行、中心分析/优化、云端运维”的系统级解决方案。象德信息路侧交通监视雷达已在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等场景被广泛应用,结合采集的完备而精准的交通数据,象德信息在城市实时交通优化控制、交通缓堵、智慧高速、车路协同等应用领域均有亮眼的成绩。

      哇牛资本相关投资人表示:我们整体调研了V2X产业链,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和V2X的落地,路侧的升级改造迫在眉睫。路侧的投资我们看重增量市场,增量应用,最终我们锁定交通雷达方向。我们判断将来路侧有摄像头的地方就会有雷达。象德信息在交通领域耕耘多年,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做路侧交通雷达的公司,已经通过百度审厂,成为百度、海信、易华录等交通领军企业供货商,我们看好象德的发展前景。

      信熹资本马谆博士表示:交通雷达与车载雷达不同,交通雷达比车载雷达监控范围要大、处理能力更强,同时需要配备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以满足交通管理业务的需求。象德信息具备完备的雷达研发队伍,对交通业务有着深刻的理解,在雷达信号处理与数据处理、交通数据分析与诊断、交通实时优化控制等方面都具备领先优势。智慧交通行业空间巨大,象德信息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这次投资,加速象德信息发展,将产品应用到更多城市。

      乾融皓云及芯禾资本相关投资人表示:我们关注象德已经很长时间,象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路侧毫米波雷达与智能交通路侧系统开发的企业。象德信息汇聚了一批国内一流的雷达研发人才和优秀的交通行业研究与应用人才,建立了一支从基础数据采集到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应用的混合型队伍。他们能够将雷达、视频AI等技术与交通场景、业务模型相结合,切实的解决智慧交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应用问题。随着智慧交通和V2X的推进,实时交通优化控制与路侧可靠感知市场广阔。

      象德信息CEO张焕颖博士表示:近几年交通正在加速智能化升级。智慧城市、智慧高速、车路协同经过前几年的探索,技术路线逐步明晰,毫米波雷达已经逐步成为主流交通传感器。从整个智慧交通产业的角度来看,当前仅仅是序幕。以交通毫米波雷达为代表的广域可靠交通感知技术给传统交通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人们借助智慧交通系统可以24小时全天候以上帝视角管理整个城市和公路的交通,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当整个城市都部署交通监视雷达后,交通优化将同时实现全局和局部最优,人们不必再等待无效红灯,交通事故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通过与路网的协同,人们可以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可以根据路网的指引以最佳速度高效、安全地通过十字路口。中国的智能交通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象德信息将持续专注于智慧交通领域,推动交通智能化革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