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来源:时间:2020-09-07 09:02:19 阅读:-

今天我们来聊聊安卓,这也是一直想说的,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说,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小安卓是怎么成长起来的,都经历了那些我们没看到的东西呢?

首先说明一下,小编的这篇文章不是科普文,更像是自己整理的随笔,所以可能不会很理性,多多少少有自己的主观情感,所以出错了请大家及时指正(这里就不加免责声明啦,哈哈哈)。好了,废话少说,开始吧。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说到安卓就不得不提起一个牛人,那就是安卓之父Andy Rubin,2003年10月,Andy Rubin等人创建Android公司,并组建Android团队。那么这个天团的初始也就这样建立了,估计距离车库挺近的。就这样大概过了22个月左右,就被Google秘密连人带团队全部收购了。安迪鲁宾成为Google公司工程部副总裁,继续负责Android项目。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2007年11月5日,谷歌公司正式向外界展示了这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天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该组织由34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以及芯片制造商共同组成,并与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组成开放手持设备联盟来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系统,这一联盟将支持谷歌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Google以Apache免费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当然此时,android正式版依旧没有来。

2008年,在GoogleI/O大会上,谷歌提出了AndroidHAL架构图,在同年8月18号,Android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在2008年9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1.0系统,这也是Android系统最早的版本。

android来了,但是它就像早期的国产手机一样,舅舅不疼,姥姥不爱,没人待见。当时只有一家运营商支持,他也只有一家手机制造商,但是丝毫没有气馁(这就值得我们去学习了)。

但是人家现在已经是一个超级超级操作系统了,才11岁。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一开始只有HTC使用它,当然此时专家就出来了,专家们说谷歌不出一年就会放弃,事实证明,专家就是专家(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不但收不回来,而且还没用)。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请叫我专家

2009年4月,谷歌正式推出了Android 1.5这款手机,从Android 1.5版本开始,谷歌开始将Android的版本以甜品的名字命名,Android 1.5命名为Cupcake(纸杯蛋糕)。该系统与Android 1.0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Cupcake

2009年9月份,谷歌发布了Android 1.6的正式版,并且推出了搭载Android 1.6正式版的手机HTC Hero(G3),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全新的Android 1.6操作系统,HTC Hero(G3)成为当时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Android 1.6也有一个有趣的甜品名称,它被称为Donut(甜甜圈)。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HTC Hero(G3)

2010年2月份,Linux内核开发者Greg Kroah-Hartman(葛雷格·克罗哈曼)将Android的驱动程序从Linux内核“状态树”上除去,从此,Android与Linux开发主流将分道扬镳。在同年5月份,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2.2操作系统。谷歌将Android 2.2操作系统命名为Froyo,翻译完名为冻酸奶。

此时安卓已经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系统,而身为东宫王储的太子党微软系统市场份额只是安卓的五分之一。但是这个只是逆袭之路的开始而已(硬菜还没上呢)。当然,安卓此时为什么还不是第一呢,老大哥诺基亚不答应,人家没有用安卓。也算是比较顽固了,但是最终也没有离开王老师的“真香定律”,但也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2010年10月份,谷歌宣布Android系统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即电子市场上获得官方数字认证的Android应用数量已经达到了10万个,Android系统的应用增长非常迅速。在2010年12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2.3操作系统Gingerbread (姜饼)。

2011年1月,谷歌称每日的Android设备新用户数量达到了30万部,到2011年7月,这个数字增长到55万部,而Android系统设备的用户总数达到了1.35亿,Android系统已经成为智能手机领域占有量最高的系统。

2011年8月2日,Android手机已占据全球智能机市场48%的份额,并在亚太地区市场占据统治地位,终结了Symbian(塞班系统)的霸主地位,跃居全球第一。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塞班系统

2011年9月份,Android系统的应用数目已经达到了48万,而在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系统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43%。继续在排在移动操作系统首位。谷歌将会发布全新的Android 4.0操作系统,这款系统被谷歌命名为Ice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4.0

2012年1月6日,谷歌Android Market已有10万开发者推出超过40万活跃的应用,大多数的应用程序为免费。Android Market应用程序商店目录在新年首周周末突破40万基准,距离突破30万应用仅4个月。在2011年早些时候,Android Market从20万增加到30万应用也花了四个月。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Market

2013年11月1日,Android4.4正式发布,从具体功能上讲,Android4.4提供了各种实用小功能,新的Android系统更智能,添加更多的Emoji表情图案,UI的改进也更现代,如全新的HelloiOS7半透明效果。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2014年6月25日于Google I/O 2014大会上发布Developer版(Android L),之后在2014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且名称定为Lollipop“棒棒糖”。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L

Google 2015年的 I/O大会上正式发布Android的6.0版本,即盛传已久的Android M。一个在业内已经被热议的议题是:Android M“为工作升级而生”(Android for Work Update)。有业内人士解释道:“Android M将把Android的强大功能拓展至任何你所能看到的工作领域。”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M

Android 7.0是谷歌推出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代号为:Android N。谷歌2016年的I/O开发者大会在美西时间2016年5月18-20日召开,地点为山景城的Shoreline Ampitheatre圆形剧场,新版的Android N系统正式发布。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N

2017年8月22日,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8.0的正式版,其正式名称为:Android Oreo(奥利奥) 。2017年12月5日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8.1的正式版。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Oreo

北京时间2018年 8 月 7 日上午,Google正式发布 Android 9.0 正式版系统,并宣布系统版本 Android P 被正式命名为代号“Pie”。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P

Android Q是谷歌公司在2019年推出的新一代操作系统。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Android Q

这也算是安卓的崛起时间表了。

今天的android已经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了,当然安卓能够迅速壮大和其免费是分不开的,这也是所有手机厂商的第一份免费午餐,但是最主要的是安卓系统本身的开放性和硬件适应性,才使得它能发展到今天的真正原因。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早期开发手机系统的公司很多,为什么就唯独安卓成功了呢,这里我们嶕峣介绍一下安卓系统最具代表性的成员——虚拟机。安卓势要成为成为无数厂家的系统,要成为手机界一个白富美女神,那就必须适应各种大小和尺寸了,不然没法干事儿啊,当然我说的是配件,某些思想青年总是曲解我的意思。

所以,此时就需要虚拟机的帮助了,手机厂商根据自己的需要会修改系统,硬件也是五花八门的,各个几口也就不一样了,最终市场上出现了一大堆“UI”“OS”,我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讨论了。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EMUI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MIUI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flyme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这样的碎片,导致的后果就是软件开发者就需要为不同的手机制作不同应用,费时费力,最重要的是费头发(你懂的)。

当然虚拟机就是屏蔽了某个平台的信息(哈哈),就这样一些程序就能够在各种平台上肆无忌惮,不加修改的运行。虚拟机并不是实体机器,是在实际是在实际计算机上模拟各种计算机,他不仅是安卓的系统的中央管家,其他语言也能安排到位(但是真的很费头发)。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程序运行时也必须通过虚拟机,还要进行转换文件格式,这么一翻转,那运行速度就自然降低了,而ios系统只需要在本地提取,所以系统就会比安卓快。当初安卓为了开放性,做出这样的牺牲也没办法,所以就不能说安卓做不成ios,本身来年各个系统定位就不同。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虽然安卓是免费系统,但是他生于商业,那必然也要成为商业,不能赔本赚吆喝,所以他要求厂商安装谷歌的十一款软件,交个朋友顺便赚点广告费。

但是欧洲人骨骼惊奇,脑回路优秀,登高一呼,大棒一挥垄断罪名到账50亿美金,当然骨骼也不是软蛋,你罚我的血汗钱,我收专利费。那最后羊毛自然是羊卖单。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就在这个时候,国内有“思想的青年人”站出来说话了,开始指责我们国内没有系统,就像当年强盐一样,害怕手机要涨价,一时间人心惶惶。但是人家谷歌,只对那十一款软件收费,咱们什么时候用人家的软件了,既然没有用,那还交什么钱。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只是国产手机要在国外涨价了,而且欧洲市场的华为首当其冲,但是隔壁苹果却乐开了花。

好了,今天就说这些,多了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我们国产的系统能够快点成长起来,但这个需要全产业生态的支持。

一个系统的崛起之路,她是谁

加油,国产系统。

推荐阅读:陕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