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第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时间:2020-08-24 14:17:05 阅读:-

8月21日,第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颁奖仪式在我市举行。本届大赛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洛阳高技术创业中心执行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除洛阳主赛区外,增设上海、杭州、西安三地高校分赛区,共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历经两个月左右的报名阶段、公益系列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等赛事活动,大赛搭建了一系列资本对接平台,在疫情下挖掘出一批“创业之星”加速涌现,群星闪耀。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现代创新体系构建,全力打造“一个龙头”,强化人才支撑,深入实施“双倍增”行动,着力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持续走好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同时,洛阳高新区当前正处在高新区、自创区和自贸区三大国家战略融合发展的新时期,科学统筹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形成创新发展协同效应,加快“三区”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双向开放先行区、改革创新活力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自2016年以来,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参赛项目广泛分布于全省乃至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各地,截止目前38支优质创业队伍通过大赛落户我市,成为我市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工作中的一抹亮色,不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历经五年,“创业之星”金字品牌已然叫响,激起大江南北创业激情。


数据说话:

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上海、杭州、西安等全国各地创新创业优秀人才项目报名参赛,大赛报名总数达463家,其中汇聚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优质项目,上海、杭州、西安三地高校分赛区报名数量达226家,洛阳市外项目占比达到48.8%!

今年,国赛报名数量达127家,省内占比达到20%,位居全省第一!


8月中旬以来,激烈的赛事接踵展开,8月12日-13日复赛在洛阳高新区北航科技园和中科科技园依次打响,大赛评委和洛阳赛区晋级的20名选手逐一结成“辅导对子”,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培训,8月20日-21日,决赛、颁奖仪式正式举行!

“导师结对辅导”提升选手参赛技能

为了提升大赛平台作用,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实质有效的帮助,在复赛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组织安排评委导师与晋级决赛选手结对辅导,旨在帮助优秀项目精准对接投资人,通过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提升项目参赛水平和项目发展空间。

其中,晋级决赛的洛阳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海普半导体(洛阳)有限公司、河南领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养老解决方案与保中太创投合伙人李小根、红秀资本事业合伙人陈斐等导师结对辅导……

组委会创建微信群,通过线上微信、语音、电话等形式搭起晋级选手和评委的辅导桥梁,导师通过查看选手路演PPT,一对一语音沟通,从PPT逻辑展示、团队介绍侧重、视频播放顺序及演讲技巧多个方面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助力选手更好的提升参赛技能。

大赛搭建起了资深创投与优质项目深入对接的桥梁,为参赛企业特别是本地企业的提升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40支国内优秀项目展开巅峰对决


8月20日在洛阳高新区决赛圆满举行,来自上海、杭州、西安三地高校分赛区的参赛企业团队共同与洛阳参赛选手共40支优秀项目一决高下,现场评委根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能力、财务状况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当天比赛结束后现场统一公布结果。

在现场总结点评环节,评委们纷纷表示,“中原地带的项目让我惊艳和敬佩···”“项目质量一届比一届高,希望赛事筹备方将洛阳的优质项目组织去大湾区和更多的投资人沟通交流、促进发展”“大赛组织、筹备都非常高效,洛阳本地的企业及外地的企业都非常的优秀,建议在后续企业落地对接及投融资进行精准对接。”“参加大赛评审,发现有很多机器人、医疗领域的创新项目,比较符合我们的投资领域,后续会持续进行深入对接”···· ···


面向参赛项目和团队,我市采取资金奖励、创新创业券支持、风投机构跟投、全方位孵化服务等方法,吸引一批高成长性小微企业和创新团队在高新区乃至全市落地、成长。赛后,优秀获奖企业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

颁奖盛典20个“创业之星”闪耀光芒


本届大赛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最佳人气奖、最具创业精神奖、组织推荐奖各1名,8月21日,在颁奖仪式上为获奖项目颁奖。

其中,【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拓普索尔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洛阳河科大再生循环能源有限公司】、【洛阳巴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优胜奖;【中制螺旋锥齿轮产业化】、【POB总线芯片及有源总线网络系统】、【珩信(洛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功能超浸纳米膜材料污水技术研究和应用】获得初创组优胜奖。

【洛阳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尖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拟优(上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三等奖;【优迈智能——智慧矿山一体化管控方案领航者】、【新型耐超低温固体火箭推进剂】、【移动通信卫星产业化】获得初创组三等奖。

【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创新有限公司】、【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二等奖;【北斗三期四模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产业化】、【海普半导体(洛阳)有限公司】 获得初创组二等奖。

【星汉时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新型液态散热项目】分别荣获大赛成长组第一名和初创组第一名,勇夺今年大赛桂冠。

【新型液态散热项目】获得最佳人气奖、【洛阳淳风农业有限公司】获得最具创业精神奖、【洛阳中科科技园】获得组织推荐奖。

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本届大赛意向投资签约仪式,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新型液态散热项目、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星汉时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湖西云百生、洛阳河科大再生循环能源有限公司等获奖企业项目,分别与草根天使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数宽(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鲲合股权投资基金、中汇金资本等创投机构签订意向投资合作协议。

此外,大赛颁奖仪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环节邀请了深圳市草根天使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会长、陈维伟,数宽(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民围绕《创业犹如戈壁行,得忍受煎熬》、《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主题为现场的观众朋友奉上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观点分享!


大赛作为一个强有力的纽带,成功将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无缝连接,让资本和项目的强强联手,在古都洛阳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创新创业之花!

l一等奖获奖项目介绍
成长组一等奖项目:

【星汉时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以服务国防为宗旨,以军民融合为契机,以打造北斗领域的国内优质品牌为目标,在北斗时间频率方面,建立了守时、授时和应用为一体的完整时间频率服务体系,具有完整的自主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自主研发了标准时间同步终端、远程高精度时间比对、高精度时频测量设备等核心产品,并提供完整的时间保持系统、时间同步系统等解决方案,其中高精度时频测量设备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各类授时设备也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原子时算法方面在国内更是具有独有的技术优势;在北斗定位应用方面,专注于北斗高精度差分定位与测量,提供应用于防灾减灾、桥梁形变监测、气象水文监测等各类解决方案,监测精度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网、交通、铁路等行业取得广泛应用。



初创组一等奖项目:

【新型液态散热项目】

技术之前服务美国航天局nasa制作散热材料,能将服务器,电脑,投影仪,手机等硬件做成液体散热,其应用于空间站和航天飞机等领域。以最新的新型液态散热技术为核心,目前以智能电脑主机为载体,建立了新型稳定高效智能散热系统。

五年,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必将在洛阳深化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谱写新的篇章!

推荐阅读:重庆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