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2014年手游行业发展数据报告出炉:安卓用户付费并不逊于IOS

来源:时间:2020-08-01 11:16:23 阅读:-

今天,数据分析机构艾瑞咨询联合第三方移动游戏数据分析平台Data Eye发布了一份《2014年手游行业发展数据报告》。触乐得到授权首发该报告内容。

这份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为276亿元,相比2013年的107.7亿增长了156%。预计在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07.7亿元。此外,报告从游戏公司资本并购、移动终端用户数量增长情况、市场游戏总数量、游戏类别分布、安卓和iOS用户付费情况等维度进行了统计分析,同时对2015年市场趋势做出了预测。

该报告认为,2015年渠道将进入零和博弈的竞争状态,渠道用户覆盖接近饱和,竞争将更加激烈。终端厂商将占据稳定入口,同时游戏直播平台、二次元交流社区等新型入口也将崛起。而随着大波IP游戏涌向市场,IP效应减弱,有IP游戏留存率将不如无IP游戏。由于中重度游戏长期留存率较高,会出现新游戏进入难,老游戏留存高的状况,未来头部榜单的更迭将越来越困难。

以下为触乐首发的报告内容。

推荐阅读:智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