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八期公益培训轮番上线,提升洛阳创业企业参赛技能!

来源:时间:2020-08-17 14:03:08 阅读:-

五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科学技术局、洛阳市财政局、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执行,是一项立足洛阳、辐射中原经济区、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本届大赛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和经济发展要求下,采取“上云”等创新形式和手段去组织赛事活动。例如,大赛组委会通过“云推介”的方式,面向全网推介大赛,吸引全国创业者参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地乃至全国的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公益培训课程,并且利用互联网直播回看的优点,让导师的精彩培训内容传播范围更广,服务人群更多;为不同赛区报名参赛的选手搭建“云路演直播厅”,通过采取线上的活动组织的形式,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已连续举办了8创业公益培训讲座和复赛赛前培训,获得本地企业家广泛好评。

据介绍,大赛每年都专门设置公益培训讲座、赛前培训、结对辅导等环节,推动洛阳市企业家素质提升,帮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抢得发展先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创业之星”大赛十佳创业导师孙昕、和君资本合伙人何国清、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沙清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项目评审专家张伟等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创业企业在融资、商业模式、市场拓展、疫情新机遇等方面提供解决思路,并为参赛选手提供路演展示的相关技巧和注意事项。

目前,2020创业手册》、《讲清楚+说服力》、《大赛现场8分钟打动投资人》、《创业企业如何开始融资》、《疫情之下的新机遇》、《赢在商业模式》、《创业企业常见的7种死法》、《创业企业如何寻找突破口》8期公益培训已全部开展线上直播间及线下分享会气氛热烈。

部分创业“干货”精彩分享


7月17日-2020创业手册》

创业导师:孙昕(海量资本合伙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

核心观点:孙昕从时下火热的生存射击类游戏绝地求生中,挖掘创业者在创业路上需要明白的“吃鸡细则”。从回归原点、认识环境、企业自检、运用规则、长期防疫几个方面展开《2020创业手册》主题的论述。最后孙昕送4句话给创业者:①创业回归基本生存、②维持最低限度开支、③时刻保持健康现金流、④把赚钱的产品/商业模型打磨好,打磨精,未来属于你

7月21日-《讲清楚+说服力》

创业导师:张伟(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评委

核心观点:张伟指出路演是公开场合展示项目推销公司的重要手段,为项目博得投资人的目光。从八个方面出发全面剖析路演的正确架构有要有一个目的、两个做到、两种表达形式、两种呈现逻辑、三个关键、三个重要核心、三个意识、四个材料。最后,张伟根据多年的经验总结出企业家们路演常见的误区,其中包括演讲时间严重超时、重点模糊、节奏把握不到位等许许多多的误区,帮助企业家们提高效率,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7月31日-《疫情之下的新机遇》

创业导师: 何国清(和君资本合伙人、君商学俱乐部深圳秘书长

核心观点:在全国合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政府也正在陆续出台政策,从要素成本、财政税收、金融保障、外贸出口等方面提供支持,携手企业共度难关。疫情过后,压抑许久的消费需求也将反弹何国清从宏观经济出发,讲述现如今疫情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并全球经济不会因为疫情停止。在做好十足防护的基础上,正在逐步复工,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改变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节奏。宅家战“疫”中,人们的消费观念与消费习惯正不断被重塑,互联网+技术赋能的应用场景得到强化。

8月4日-《赢在商业模式》

创业导师:沙清华(西安水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管理咨询专家)

核心观点:沙清华在开场前为了说明商业模式对企业的重要性,特意选取一些企业的例子介绍了他们在企业创建与发展过程中借助商业模式的创新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在领略当代中国企业家风采的同时,分析他们成功背后的意义和价值。要明白商业模式的创新,得先明白什么是商业模式。新引入的商业模式,既可能在构成要素方面不同于已有商业模式,也可能在要素间关系或者动力机制方面不同于已有商业模式。

这些有针对性的精准培训,满足了本地企业家创业知识需求,扩展了企业家的创业思路,帮助企业诊断排查创业路上的常见问题,输出实用高效的创业指导,搭建起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的桥梁,为中小企业成长“充电”助力。

目前,激烈赛事即将打响。根据大赛安排, 20日和21日将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

以下是决赛和颁奖仪式的时间、地点安排。

决赛安排】

决赛赛制:“8+7”模式

即:参赛项目展示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7分钟。

晋级决赛的40名参赛企业和团队以先初创组后成长组,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评委根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能力、财务状况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去最高最低分取平均分,当天比赛结束后现场统一公布分数。

决赛时间:8月20日(周四),全天

决赛地点:洛阳北航科技园8号楼二楼多功能厅
【颁奖仪式安排】

颁奖仪式时间:8月21日(周五),上午

★ 颁奖仪式地点: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酒店

更多赛事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公众号:洛阳科技创业


推荐阅读:新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