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联想手机从低谷重新崛起的底气在哪?!

来源:时间:2021-02-22 10:57:26 阅读:-
联想手机从低谷重新崛起的底气在哪?

继联想近日透露发布联想新机,昭示Lenovo品牌强势回归之后,联想摩托罗拉业务也在上周爆出“根据新一年业务计划进行常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的消息。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联想手机业务在新的一年动作连连,表明其对手机业务的坚定信心。不仅如此,借助不断创新的技术、商业模式、产品战略,联想手机业务从谷底到再度崛起还有很多牌可以打。5G时代,联想手机重拾“中华酷联”时代的辉煌也未必不可能。

首先,联想手机全球市场份额仍然不可小觑。Counterpoint、HIS等机构发布的2017年各大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数据显示,联想手机在全球手机排行榜中名列前十,站稳第二阵营。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联想在手机领域的技术实力有目共睹,仅摩托罗拉一个品牌就有2000多项专利所有权和2.1万项专利使用权。这一方面保证了联想手机创新的可持续性,另一方面也确保了联想手机在国际上的畅行无阻,并不像有些国产手机在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时面临种种障碍。

其次,联想手机品牌拥趸众多,且保持着极高的忠诚度,使得联想手机能在海外市场迅猛增长。联想2017/2018财年三季财报显示,联想移动业务在拉美市场表现强劲,同比大幅增长37%;北美的销量则实现了高出市场平均增速90个百分点的年比前增长。在这些市场强有力的增长态势,证明联想手机在这些地区的用户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品牌黏度。

再次,联想集团庞大的体量足以支撑手机业务的再度崛起。一是联想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和包括2400多家线下服务店、1万名专业客服人员的服务体系,这为联想手机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体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聚焦智能物联网时代的“三波战略”和智能生态战略的启动,为联想手机与其他智能设备的无缝连接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和更为广阔的应用场景。

此外不得不说的是新零售。新零售的本质是提高流通效率,打造极致体验和服务。联想目前正积极布局新零售,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的价格、渠道、服务。新零售的加持,无疑将为联想手机插上腾飞的翅膀。

第四,5G时代的来临,将为联想手机提供历史机遇。2G时代造就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3G/4G时代成就了华为、小米等手机,5G时代手机厂商将面临新的洗牌。目前,联想有一支超过10年的技术团队致力于5G研发,相关专利达到近500项。借助领先的5G技术,联想最有望领先其他国内手机厂商抢占5G时代红利。

第五,联想手机产品策略开启变革。在经历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前期探索之后,联想已经摆脱过去摇摆不定的品牌战略,或将确立Lenovo和摩托罗拉双品牌发展战略。Lenovo可能定位中低端,深耕国内市场,并择机进军海外;而摩托罗拉在可能继续紧盯中高端市场,战略布局海外的同时在国内与其他厂商展开差异化竞争,从而形成覆盖低中高端市场、照顾全球用户不同需求的完整产品布局,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最后,从手机行业发展历史来看,一家手机厂商从发展高峰到低谷再到二次崛起不是没有先例。国内风头较劲的小米,以及最近声势渐起的老牌手机诺基亚,都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这一过程。其中,小米手机业务走出谷底历时约1年时间,其间也备受质疑和看衰,但最终还是走出了谷底,迈向上另一高峰。

分析人士认为,只要把握住手机增长的规律和时代发展趋势,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产品、营销战略以及专注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联想手机还有希望“梅开二度”、重拾升势,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俊世太保,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推荐阅读:唐山聚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