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来源:时间:2021-01-16 12:34:08 阅读:-

2017年是手机全面屏的元年,全面屏手机凭借广阔的视野和舒适的手感深受用户的欢迎。为了让手机达到更高的屏占比,很多手机厂商将前置指纹解锁均挪到机身背面成为后置指纹解锁,也有不少厂商采用虹膜解锁或面部识别等解决方案去替代指纹识别。然而目前这两种方式,要不影响手机后盖美观度,要不无法做到极致的屏占比。而屏幕指纹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就要数中国市场的屏幕指纹技术普及程度最高了,这与国产手机品牌的努力不无关系。而其中功劳最大的,莫过于vivo。凭借着一己之力推动了屏幕指纹的发展与成熟。在自家2500元以上价位段的产品中全部覆盖了该项功能,普及程度之高堪称手机品牌之最。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而且作为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vivo在屏幕指纹方面的造诣也基本无人能敌,仅2018年一年就实现了屏幕指纹的五次迭代更新,不说最新的第五代产品,就算是第四代的技术在整个手机市场上也少有人能够匹敌。不信?下面我们拿搭载了vivo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技术的X23和华为Mate20 Pro进行对比,看我所说是否属实。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本次的测试主要围绕着解锁速度展开,对比一共分为三个场景进行,分别是暗屏、亮屏以及在极限状态下的解锁情况。首先在暗屏的状态下,两者同时触摸屏幕指纹识别区域,可以看到,右边的vivo X23能够率先实现解锁进入桌面。而且在对比的时候我发现一个问题,vivo X23的屏幕指纹仅需要将手指放在识别区域轻触即可。而华为Mate20 Pro则是需要在手指触摸到屏幕的时候稍稍施加一些压力才能够激活解锁。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而在亮屏的状态下,vivo X23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完成解锁。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而为了进一步挖掘两者在解锁上的差异,我对两款手机做了“极限测试”,所谓的极限测试就是在手指触碰屏幕的瞬间就抬起手指,看看两者是否都能够完成解锁。可以看到在对比中,vivo X23依旧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华为Mate20 Pro则是解锁失败停留在锁屏界面。


又一项行业第一!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走在了国际前列!


经过对比不难发现,vivo在屏幕指纹方面的优势确实十分明显,要知道这还仅仅是第四代产品,然而即便如此vivo X23在面对华为Mate20 Pro的时候依旧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不仅如此,在24号发布的APEX 2019上,vivo更是将屏幕指纹升级到全屏指纹识别功能,在屏幕的任意角落都能够完成解锁。可见,在屏幕指纹领域,vivo确实称得上是行业的NO.1!

推荐阅读:华夏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