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来源:时间:2020-08-20 06:46:02 阅读:-

摘要:以往移动、联通、电信国内三大运营商为了争夺新用户,并且捆绑住用户,常用一种有效的办法,那就是出售“合约机”,但是貌似这几年,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的几乎不见身影。以前最流行的合约机是中兴、酷派也渐渐在市场上没有了声音,连最受欢迎的iphone,也不玩合约机了,究竟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近年来在短信、通话等传统业务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将业务重点转向手机流量与宽带业务,而竞争也逐渐白热化,各家纷纷使出杀手锏来拉拢新老用户。常用一种有效的办法,那就是让用户购买运营商定制的“合约机”。

从合约机的优点来看,它确实满足了大部分人的需求。比如说优惠购机,经过和运营商的合作之后的售价均会低于手机的裸机售价。当然除了优惠购机,运营商提供的靓号也是其他购卡渠道不可多得的。

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那么,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手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第一、机卡不能分离

合约机捆绑条款太多,用户被束缚感强。在合约期内,您用来办理合约机的手机卡不能销户、停机,就算您不用,也会每月扣取最低消费。拿iPhone合约机来说,在合约期间如出现机卡分离,会造成话费不再返还,并有锁卡锁机等现象。

第二、合约套餐只升不降

如果想在合约到期后更改套餐,必须秉承着只升不降的原则,就是说你以前是96元合约套餐的话,要更换套餐就只能更换比96元更高的套餐,重点是由于合约机到期,运营商还不返费!目前这个只能升不能降套餐的政策部分城市已经取消。

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第三、内置较多垃圾APP

合约机里一般都会内置运营商各种APP,并且还安装不少垃圾软件,用户体验相当差。合约机还定制很多没有必要的APP,而且这些APP如果没有root权限的话是不能删除的。

第四、合约期过长

合约机动辄20多个月的合约期让许多需要经常换机的用户不得不放弃,经调查多数手机用户一般都用不了两年就该换手机了。换机不换号又会触发机卡分离造成违约。所以逼得很多合约用户只能等到合约到期才能换机。

第五、霸王条款

早在之前就有不少网友表示办理的合约机合约时间要比合约上更长,遇到这种情况多数用户表示,即使找客服投诉也没用,最后都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

为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合约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背后的真实原因?

最后,由于虚拟运营商的出现,导致很多通信费用下降了不少。国内通信市场资费已经越降越便宜,合约机套餐资费已不存在什么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和4G套餐资费只会越来越便宜。这或许是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购买合约机的原因吧!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