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来源:时间:2020-08-21 11:10:35 阅读:-

装修完成后,我们总忘不了做一项收尾工作——除甲醛。但你是怎么判断自己家的除甲醛工作已经做完了呢?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提鼻子去闻闻吗?要知道,甲醛超标1.5倍以上,才能闻得到气味。对于鼻炎和吸烟人士来说,这个数值还要再涨一点。

持续除醛一段时间吗?要知道,甲醛的释放时间最长可达20年。除非等20年后再住,否则都不能保证家里的甲醛含量恢复了正常。

最保险也最推荐的方法,当然是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检测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种。

机构检测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市场上有专门做空气质量检测的机构,除甲醛公司也可以检测室内空气质量。通常检测一次需要千元左右——如果让除甲醛公司附带做除醛,价格可能会低一些。这种方法检测,特点有三:

1.准确,而且具有权威性。买了精装房的用户,如果自己家的甲醛含量超标(装修、买家具之前),可以让这些公司出检测报告,向开发商维权。(有些装修公司承诺无甲醛装修,如果出了问题,也可以用这种方法维权)。

2.价格高,相比于其它两种检测方法,让专业机构检测的价格简直高的离谱。当然了,好东西就是贵,也算是物有所值。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3.时间长,一次检测大概需要3~7天。这些天里检测人员需要上门取样、布置现场、提取、试验、测量等等,还需要出报告单,还有层层审批。对于业主来说要做的并不多,就是在家等上好几天,有点磨人。

个人设备测量

现在的设备已经很先进的,一个二三百元的检测仪,就可以瞬间测量出房间里的甲醛含量。这种方法有一定的误差,但是对于家庭日常测量来说,已经足够了。在使用甲醛测试仪的时候,需要注意三点: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1.测量前至少提前24小时关门关窗,这样做,是为了让空气中保留足够多的甲醛,测量室内甲醛含量的最大值。

2.每个房间都要在多个位置进行测量,特别是角落里、地面附近。甲醛容易沉积在这些地方,如果没有检测到,便有可能重新出现在房间其它位置。

3.家具内部也要测量,如果房间里的空气质量达标了,但是家具内部还有少量超标,可以在家具内放置活性炭包,加速除醛。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甲醛测试仪是没有使用次数限制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测。不仅次数多,而且位置也要多。只要发现甲醛含量超标,就立刻进行除甲醛工作——哪里超标,就除哪里的甲醛。

甲醛测试盒

网上有卖甲醛测试盒的,单次测量成本在3-5元,可谓物美价廉。使用甲醛测试盒进行检测时,应该注意如下三点:


三种甲醛测试方法的区别,你会选择哪一个?

1.准确性差,除了甲醛以外,还有很多种气体可以影响到测试盒的变色程度。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次、多时段的单点测量。在同一个位置测量好几次,结果取平均值。

2.敏感度低,有风、来回走动,这种稍微改变了甲醛浓度的行为,都会影响甲醛测试的结果。因此建议在被风、稳定的位置进行测量,对比结果时不要移动监测卡。

3.测试原则,与个人设备测量时相同。提前关窗、多点测量、家具内部测量。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