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国产手机数据打架,报告可能被污染

来源:时间:2020-07-10 08:46:07 阅读:-

最近,各大研究机构相继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在苹果、三星低迷的同时,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依然保持增长。第一季度出货量数据,有人欢喜有人忧。然而,我们也看到数据乱象,不同的市场研究机构,数据结果大相径庭。一些数据甚至有些离谱,让人怀疑数据的真实性。有行业人士猜测,其中的一些数据可能受到污染,部分研究机构跟企业有合作关系,对自己的客户会给予关照。

国产手机数据打架,报告可能被污染

IDC数据

IDC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数据显示,出货量同比增长0.8%,排名前五仅华为、OPPO、vivo增长,苹果与小米都出现下滑。其中,华为增速为25.5%,是所有手机厂商中增速最快的,期内售出2080万部手机,市场份额为20%;OPPO以19.5%的增速排在第二位,期内售出1890万部;vivo增速放缓,同比增长7.6%,期内售出1460万部;苹果大幅下探,期内只卖出960万部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跌26.7%;小米卖出930万部手机,同比下跌7.5%。

国产手机数据打架,报告可能被污染

TrendForce公布的国内智能手机数据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比IDC的数据要悲观得多。数据显示,2017 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3.07 亿部,较去年同期大跌23%。就国内市场来看,情况微妙,手机销量环比上一个季度下降26%,三强榜单(华为、OPPO、vivo)只有华为的份额上升,以24.7%的市场份额摘得冠军。OPPO以17.6%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vivo的市场份额为13.4%。在这份榜单中,小米的份额是上升的,份额为8.1%。

国产手机数据打架,报告可能被污染

Counterpoint的市场监测数据

Counterpoint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 2017年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OPPO大增81%,vivo大增60%。这份数据来看,蓝绿兄弟的增幅高得吓人。另外,小米下跌34%,值得商榷。今年,小米出货量已经稳定下来,即便市场份额下跌,也不会暴跌。

国产手机数据打架,报告可能被污染

HIS Markit数据

HIS Markit公布的2017年Q1数据显示,华为、OPPO、vivo、小米、联想全球出货量分别为3455万部,2810万部,2250万部,1280万部,1150万部。在国内市场,OPPO以 2122万部出货量排第一,华为2080万部居其次,vivo以1820万部排第三,苹果以1240万部位居第四,小米在国内出货量为810万部,排第五。文/徐上峰

推荐阅读:中华品牌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