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中国手机市场2019年出货量排行 华为第一/OPPO第二

来源:时间:2020-05-27 04:34:03 阅读:-

据Counterpoint的最新研究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然而,在季度环比(QoQ)的基础上,受几家供应商产品发布的推动,出货量增长了10%。

排名前五的品牌占据了创纪录的92%的市场份额,其中华为(包括荣耀)占到了36%排名第一,OPPO以19%排在第二,然后是vivo、小米和苹果。


中国手机市场2019年出货量排行 华为第一/OPPO第二


中国市场手机品牌出货量TOP10(图源Counterpoint)

在评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情况时,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James Yan表示:“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继续萎靡不振。中国的经济低迷导致消费者延长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这是下降的主要原因。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普通的电子产品升级很难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而且,消费者的注意力也在分散。在一些人推迟智能手机升级的同时,还有人正在购买其他电子产品,如智能手表或智能音箱,以满足他们对新鲜感的渴望。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量的上升,6·18购物节功不可没,很多家厂商都赶在那个时间推出新机型。

推荐阅读:手机性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