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独家】获800万天使轮融资,艾米想要切入高端机器人市场

来源:时间:2020-07-22 09:57:43 阅读:-

【独家】获800万天使轮融资,艾米想要切入高端机器人市场

【猎云网(微信:ilieyun)杭州】6月22日报道(文/原野)

近日,猎云网独家获悉,锁定高端市场的艾米机器人获得由浙江省科技创投领投的约800万天使轮融资。这款主打高性能的产品,也许可以让《超能陆战队》中的”暖男”大白离我们更近一些。

纯语音人机交互,适用于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艾米机器人第一代产品现在有两个版本,家用版AMY-A1目前已在产,预计8月会向首批国内客户交货,商用版AMY-M1也已开始接受企业客户的定制。

艾米机器人的产品功能主要包括了纯语音控制交互、智能家居控制、在线健康管理、在线教育辅导、自主安防巡视、智能导航定位、定制导购讲解、远程视频通话等,因而有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比如,AMY-A1可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在线学习、情感陪护、家庭安防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智能服务,AMY-M1未来则可能根据不同企业的定制需要,成为商场的“导购员”、医院的“巡诊护士”……

目前AMY- A1在国内的销售价为29999元/台,这样相对高价的智能产品的使用需求在哪里?CEO李方友提到,现在市面上的机器人多以语音+触摸屏控制、平板电脑另配底盘及手机遥控为主,基本属于平板+移动底座的配置,其实无法真正满足用户对机器人的需求。

而艾米在用户需求和体验方面进行了技术性的突破,可实现纯语音人机交互,无需任何的触摸和遥控就可以自主操控机器人,使得双方的沟通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独家】获800万天使轮融资,艾米想要切入高端机器人市场

那么,如何在纯语音交互中保证语音识别的准确性,降低噪音干扰?李方友介绍,艾米的麦克风陈列和部分配套设备是委托专业第三方定制的,由技术团队做了算法改进,保证声音输入、识别和整体音效输出效果。

除了语音识别外,艾米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识别每个家庭成员,进行一定的情绪感知,同时利用算法和在线搜索的方式与人进行对话,时不时的爆出几句网络流行语惊艳用户一下。据介绍,现在产品的人脸识别率在90%左右,情绪识别率在85%左右,在之后的第二代升级产品中,识别率还将继续提高。

机器人“长高”,对技术研发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现在智能机器人市场也有不少大玩家,像是华硕近期发布首款智能家庭助理机器人 Zenbo、海尔的集 “听、说、嗅、知、动” 五大感知为一体的 Ubot 等等。相对于价格亲民的玩具型机器人,艾米想打造的是切合高端市场的智能机器人。

艾米的产品定位是机器人中的“高富帅”,现在的造型由艾米的合伙人暨设计总监,曾3次获得德国红点奖的章俊杰博士设计,现已申请相关专利。而在身高上,艾米是现在市面上智能机器人的两倍左右。

据了解,机器人的身高不仅仅是名头,而是为了提升体验感和产品性能。比如,在人机交互时的视角、安巡功能的视线范围等方面,1.2米的艾米可以像一个7岁左右的孩子一样与你交流、帮你巡视周围异常情况。当然,这需要在支撑点、传感器技术等方面进行考量和测试,因而目前艾米的形象还是没有手脚的。不过第二代产品将在肢体交互上做尝试。

【独家】获800万天使轮融资,艾米想要切入高端机器人市场

在团队方面,艾米现在又包括研发、销售和战略团队约40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占了一半以上;包括了博士3名,硕士和本科各12名。同时艾米还在海外拥有合作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核心层成员均具有海外留学或名企从业经历。

艾米团队认为,未来的机器人市场除了价格战,还会体现在整体的产品性能上,而从市场的培育到爆发,也许还需要3——5年的时间。

产品:艾米机器人

公司: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

网站:www.amyrobotics.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185937

推荐阅读:魅蓝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