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苹果三星不堪一击

来源:时间:2020-07-08 04:26:56 阅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但是经过了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目前已经进入了饱和状态,甚至出现了下滑,各大厂商为了争抢市场份额抢破了头,但是目前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究竟谁能够成为下一个跟华为对抗的品牌呢?我们接下来一起看看。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苹果三星不堪一击


根据数据调研机构IDC报告显示,目前华为以整体市场份额高达42%占据了第一名,出货量达到了4150万台,同比增长64.6%;而第二名到第四名的vivo、OPPO、小米都出现了下滑。第五名的苹果目前只有8.2%的份额,增幅只有5.6%,而在其他剩余的小品牌当中也出现了接近59.3%的市场份额下滑。目前三星已经完全的跌出了前五,根据之前的数据显示,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大约只有1%左右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华为如今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一家独大,苹果三星都不堪一击了。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苹果三星不堪一击


华为之所以能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称霸一方,实际上也是策略上的调整!因为目前的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上受阻,欧洲市场上没有任何的增长,之前甚至还出现了下滑。于是华为集中了大部分的精力在国内市场,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华为今年发布新机的速度非常的快,不同系列的产品已经压缩了产品发布周期,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尽快的占领市场。同时,华为还率先推出了华为Mate20X 5G、华为Mate30系列5G以及荣耀V30等5G手机,并且都是5G双模技术,遥遥领先于友商,展示出了自己作为科技巨头的实力。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苹果三星不堪一击


目前的三星虽然在5G手机上做得不错,然而三星在国内市场的口碑比较差,虽然能够在世界上位列第一,在国内市场并不受欢迎。苹果的iPhone实际上相对是比较有号召力的,而且凭借着降价也能够获取更多的销量,但是苹果手机并不可能一直的降价,毕竟利润摆在那里。相反,华为却能够在中高低端都进行布局,低端机有很大的市场,不过却可以培养用户,如今华为Mate30系列以及P30系列都成功冲击高端市场!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失衡:华为一家独大,苹果三星不堪一击


不过华为手机虽然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一旦真的实现了之前余承东所说的,华为手机占据国内一半市场,接下来可能就很难再继续获得高额的增长。也就是说华为手机实际上还是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海外市场,目前的国内市场只是稳定之举而已。

推荐阅读:鄂都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