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商洛都市网

竹林关镇多措并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时间:2023-10-25 11:01:18 阅读:-

竹林关镇为了更好地管理档案,多措并举,确保档案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一、机构健全强管理。竹林关镇建立了专门的档案室,配备了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同时也明确了档案分类和归档的标准。在档案室中,配备了专业的档案存储设备,使得档案的存储、分类、查询和利用更加便捷。

二、及时收集保质量。竹林关镇注重档案的收集工作。各部门和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产生的档案资料,及时归档,确保档案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同时,竹林关镇也加强了对档案收集的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了档案的质量。

三、强化保密重利用。竹林关镇注重档案的保密工作。在档案室中,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防止档案的丢失和泄密。对于涉密档案,竹林关镇更是加强了保密措施,确保国家机密不被泄露。同时,还加强了对档案的利用和开发。在保证档案安全的前提下,竹林关镇通过开展档案编研、文化宣传等活动,使得档案得到更加广泛的利用,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竹林关镇将继续巩固现有成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利用效率,为竹林关镇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郭宏)



推荐阅读:叶紫网